安全管理网

供电“2.25”未遂人身伤亡事故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10月03日

事故经过:
2月25日上午11时20分左右,铜力公司电二班抢修工人村2#电源去矿冶方向低压过桥断线终结,当班调度员胡××同时下令恢复高、低压送电,供电车间电值班室李××、许×在恢复环保变低压开关送电中,误将原已断开的环3#开关合上,而这时一配电117#、408#柜并未恢复送电,环3#开关返电,因117#柜接地线短路,造成405#柜过流跳闸。此时距一配电值班人员拆除117#接地线仅差1分钟,险些酿成一起人身伤亡事故。
事故原因:
1、调度员在工作票回票后未严格按照《电业工作规程》先送高压,后送低压的程序下达操作指令。
2、电值班室操作人员责任心不强,工作麻痹大意,未核对现场设备编号,造成环3#开关误合返电。
3、运行方式疏于管理,执行规程不严。在申请停电、下令、审核、受令、停电操作各个环节,对系统缺乏周密考虑。
防范措施:
1、调度员及电值班室人员要加强对运行方式、《电业工作规程》的学习,提高业务素质。
2、严格按高压电力设备的送电程序进行倒闸操作。
3、加强图纸质量管理,及时更新、及时下发组织学习,熟悉现场。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