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供电“12.4”误操作事故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10月03日

事故经过:
12月4日下午18:06,三配值班电工刘××,接分公司当班调度闵××电话指令,酸02#/35T锅炉送电,值班电工刘××、王××将酸02#/35T锅炉柜接地线拆除,关好后门,于18:26返回柜前操作时,走错间隔,误将正在运行的酸04#/金生变柜,当成酸02#/35T锅炉柜,将酸04#/金生变柜五防锁,由“运行”位强行扭向“分断闭锁”位,至酸04#/金生变柜断路器分断,金生停电。酸04#/金生变柜五防锁扣死,刘××无法自行处理,于19:20通知班长操××。操××和刘××拆开后柜门,进入柜内,于20:30处理好酸04#/金生变柜五防锁,于21:10酸04#/金生变柜送电。造成停电3:04误操作事故。
事故原因:
“12.4”是一起性质非常严重的误操作事故。
1、当班值班人员安全意识淡薄,责任心不强,严重违反电业操作规程、违反了配电站运行操作规程,是导致发生本次误操作事故的主要原因。
2、五防锁调整有一定的缺陷,是本次误操作事故的次要原因。
3、当班值班人员误入间隔,监护不到位。
防范措施:
1、严格执行 “二十四字”倒闸操作法,落实“一人操作,一人监护”制度。
2、对变、配电系统安全技术装置进行全面的检查维护,确保各种装置的完好。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