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盘电扫卫生误碰“发变组故障”信号回路引起跳机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9月03日
【事故经过及处理】
12月30日15时10分,#2机组满负荷正常运行,突然#2机跳闸,“主汽门关闭”,“MFT”动作灭火,首跳原因为“发变组故障”,即紧急停机后检查,无任何保护动作,各部分保护回路上也无工作,而只见热控保护室内有热控人员做卫生。于是重新吹扫炉膛后点火,于15时42分机组并网成功。
【事故原因】
由于热控人员在保护屏上清扫卫生时,误碰“发变组故障”信号回路,使得保护出口,同时跳机和灭火,是事故的直接原因。
【暴露的问题】
     1.由于热控人员工作或清扫卫生时误动、误碰而引起的事故,已经发生过多次,甚至引发过严重后果。这类事件的一再发生,暴露了我们部分部门的安全管理工作,停留在表面上,流于形式;安全的宣传教育未深入人心,落到实处。
2.工作人员安全意识不强,工作时粗心大意,在重要场所干活,不得严密的技术和组织措施,也未执行事故预想制度。
【防范措施】
     1.加强安全管理,首先领导认识、工作要到位,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奖惩得法,使安全工作变为职工的自觉行为。
     2.合理的安排工作和工作人员,对重要场所的工作,安排有经验、责任心强、业务好的人员进行;并采取有力的防范措施,加强监护。
3.改进卫生工具,改进清扫办法。
4.加强检查维护和定期试验工作,防止信号、保护回路的中间环节出现卡、松、脱线、堵塞现象,保证他们的工作正常。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