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电厂#11机主汽门EH油管漏油事件分析报告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7月14日

1、事件经过
(1)3月03日18:35时,运行人员巡检发现#11机主汽门EH油管有大量漏油,呈喷射状。立即汇报值长。接值长令#11机拉旁路停机,#10机预选90MW,通知检修紧急进厂处理。
(2)18:40时,#11机开始减负荷,拉旁路;18:46时,#11机解列;19:10时,接值长令,#10机预选80MW。
(3)经检修拆下主汽阀油动机控制块检查,发现AST油腔室内的工艺孔堵头漏油。紧固后复装,起EH油泵,启动油泵,挂闸,查无漏点,各表压力正常。
(4)20:08时,接值长令,#11机开始暖管;20:10时,#11机开始冲转;20:18时,#11机启励;20:19时,#11机并网。
2、原因分析
经检修拆下主汽阀油动机控制块检查,发现AST油腔室内的工艺孔堵头漏油。原因如下:
(1)机组长时间震动导致了接头松懈而漏油。
(2)工艺孔堵头有滑丝现象。
3、防范措施
(1)运行部值班人员加强现场巡检。
(2)检修部人员加强设备的检查和保养,检查设备各个连接点有无松动现象。
(3)要求检修部在事件发生一周内对漏油现象全面检查,验证是否螺纹有问题,如有问题及时更换。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