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误碰高压线触电死亡事故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3月22日

事故经过:××公司××队司机陈××驾驶解放7001钻机车,在合水县92-固城川测线78040桩号准备进行钻井作业。在立井架时,陈××手握操作杆起井架,因不注意观察,井架顶部碰到了10KV高压线,陈被击倒在地,抢救无效,于12:30死亡。
        事故原因:1.操作人员思想麻痹。2.以作业现场周围的环境未进行检查,因而未采取防范措施。
        预防措施:1.施工作业前对相关的工艺设备和与之相邻的现场环境进行检查。2.对操作时可能出现的问题有充分的估计,安全防护措施要严密。3.在特殊场合,要借助检测工具进行检查。4.就地抢救知识人人都要学会、弄懂、照着办,决不能轻易放弃抢救。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