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电线破损漏电触电死亡事故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3月22日

事故经过:××队四班上8:00班,活动解卡。10:30接完班后,班长崔××安排一人卫生,其他四人整改落在水中的地面泵。在整改地面泵时由于没有切断电源,电线破损漏电,造成崔触电,经抢救无法死亡。
        以上三起事故,有几个共性的原因:1.线路绝缘损坏,与外壳短路。2.外壳未进行良好的接地。3.操作人员思想上没有防触电意识。4.操作时未戴手套或戴着湿手套。
        预防措施:1.严格落实岗位责任制,认真进行交接班前后的安全检查。2.接触电器设备,任何时候都要非常小心。3.操作前应用工具或手指背部检查是否有电。4.操作时应做好个人防护措施;如戴干手套等。万一触电以后,要及时脱开电源,现场就地长时间的、方法要得当的抢救。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