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变电站员工违章作业,被电击伤事故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11月10日

一、事故经过
        2010年9月25日,某公司变电站站长张某安排电工李某等3人在公司变电站进行电气检修,在未切断电源的情况下带电检修,电工李某违章作业带电检修,被电击伤,造成事故。
        二、原因分析
        1、电工李某在进行电气检修作业时未按照相关规程作业,是导致本起事故发生的直接原因。
        2、李某在无人监护的情况下带电作业,是导致本起事故发生的直接原因。
        3、变电站站长对本单位员工的安全疏于管理,安全管理不到位,违反电工操作规程,在明知李某一人进行电气检修作业的情况下,未进行互联互保提醒是造成事故的间接原因。
        4、单位领导对员工安全教育不够,平时对员工安全管理不到位,致使员工违章作业,是造成本起事故的主要管理原因。
        三、防范措施
        1、针对事故举一反三,认真总结经验,吸取教训,从严管理,并在全厂开展“反违章、查隐患、保安全”活动,并加强员工的安全教育,提高全员安全意识,做到安全生产,文明生产。
        2、必须严格执行安全生产“五同时”并做到互联互保,责任到位,措施到位,坚决杜绝违章作业现象。
        3、在生产作业时必须安全措施到位,并相互监督,专人负责,确保人身安全。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