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某电厂工程修配工地非焊工因无防护焊把漏电1人死亡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4月21日

 1、事故简要经过:

  7月7日18时50分,某电厂修配工地二级车工丁xx(男,21岁,二级车工)打完球洗澡后,脚穿布底鞋,光着上身来到工作平台(非本人作业时间),拿起一个电焊面罩,站在焊工陈xx背后看他施焊。过了一会说:“你焊的不好,给哥们,看我焊的!”陈xx从背后把焊把递给他,丁接过焊把就倒在了平台上,脸朝上,右手拿着的焊把贴在左胸,急送卫生所抢救,发现左胸有灼伤痕迹,系电流击穿心脏,抢救无效死亡。

  二、事故原因分析:

  1、非焊工施焊,且未穿戴个人防护用品(未戴焊工手套,未穿工作服、绝缘鞋),是造成触电事故的主要原因。

  2、电焊把钳根部接头漏电是事故发生的直接原因。

  3、焊工把自己的工具给非焊工操作,违反劳动纪律,是发生事故的原因之一。

  三、防范措施:

  1、工器具在使用前必须进行检查,有缺陷不得使用。

  2、非焊工不得从事焊接作业。

  3、焊接作业必须正确使用个人防护用品。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