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线路切改施工作业时,发生触电

  
评论: 更新日期:2014年04月19日

某年10月30日,某公司进行725六千伏线路切改施工作业时,发生触电事故,造成1人死亡。
  一、事故经过
  某年10月30日,某公司进行725六千伏线路切改施工作业,在线路切改施工中,725杆已通过正常停电作业程序停电,并经现场验电无误,廖某上杆进行电缆头连线作业。12时30分作业完毕休息下杆。此时有人提醒廖某电缆卡子还有个没上,廖××随后拿起工具返回上杆,结果错上了距当事杆3.5米处的728线路1#带电杆。操作时触电,经抢救无效死亡。
  二、事故原因
  (一)直接原因
  廖××再次返回上杆和作业时,未进行核对杆号并再次验电导致触电身亡。
  (二)间接原因
  1、由于操作者在第一次作业时,未能完成规定作业工序,导致二次上杆作业;
  2、带电区域无任何警示标识,此项作业无人监护;
  3、操作者自我防范意识不强。
  (三)管理原因
  1、未严格按电气安装施工规程执行,接续作业时,必须再次验电;
  2、在两杆相近,相似且一杆停电,另一杆带电时,带电杆应有明显警示标志或专人看守;
  3、施工现场监护人未尽到责任,风险识别不全面,只注重严格执行接到停电指令,交令验电,采取封挂接地措施后方可施工的程序,而忽视对周边带电区域的防范。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