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溺水事故 死亡1人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03月01日

       一、事故经过 8月27日上午,荆门利盛石化工贸公司安装公司按照荆门分公司检修计划,到环保车间排水装置1#氧化沟更换巡检通道平台钢板。10时左右,电焊工李某(男,36岁)做准备工作时,在距施工作业地点50米处违章借道行走转蝶机(J6/12)集气罩,踩破了转蝶机集气罩玻璃看窗(1000 mm×880 mm×6 mm),落入正在运行的氧化沟内(水深4-5米)。经有关人员搜救,于17时左右找到。此时,李某已经死亡。

      二、原因分析 承包商人员安全意识淡薄,没有走正常巡检通道,违章借道踩踏转碟机集气罩玻璃看窗,致使看窗玻璃破碎,落入氧化沟水中。但同时也暴露出荆门分公司对承包商安全教育、监管还存在漏洞。
       三、启示 作业前要对施工人员进行教育培训,明确施工区域、施工范围和活动路线,严禁超出区域活动。同时,在施工区域要拉出警示带,设置警示牌,并指派专人现场监护。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