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高处作业不系安全带造成死亡事故

  
评论: 更新日期:2020年11月12日

一、事故经过:

2000年4月12日17时02分,某油田试油172队对某井进行(抽吸排液后)探砂面起钻完井作业,该队技术员付某安排司钻赵某带领任某、叶某、韩某、蒙某、尚某等5人执行任务。18时18分开始倒绳,19时赵某在无负荷的情况下,采用上下提升游动滑车的方法试图甩去游动滑车大绳上的油泥。19时10分开始起钻,刚带负荷,死绳固定端脱落,死绳连带拉力计窜上天车,卡在井架天车底座第一节横梁上。赵某随即安排当班通井机司机任某系上安全带,上井架协助处理。19时30分故障解除完毕,赵某在准备下井架时不慎从距地面16.3米高的井架上坠下,致头部受伤,经送县医院抢救无效死亡。

二、事故原因:

1、司钻赵某未系安全带上井架违章作业,是导致本起事故的直接原因。

2、死绳端固定不可靠是导致本起事故的间接原因。

3、起钻作业前未进行严格的安全检查,没有发现死绳端固定不可靠并及时整改。

三、教训和防范措施:

1、加强对员工进行安全意识培训。

2、作业前按个按岗位分工,依据相关标准和规定对相关设备、设施进行严格的检查,及时消除事故隐患,努力实现本质安全。

3、加强安全操作技能和安全操作要求的培训,作业过程中严格执行操作规程。高处作业必须正确系好安全带,并做到高挂低用。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