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不慎摔入四米深的炉坑内 造成下肢瘫痪

  
评论: 更新日期:2020年04月06日

一、事故经过:

木铸车间电炉工白××因检修电炉,从电炉上面下来到库房区取铜皮,当走到路坑边,不慎摔入四米深的炉坑内,直接造成腰椎骨骨折错位,下肢瘫痪。

二、 事故原因:

1、违反炉坑安全管理规定,未将防掉入的安全保护装置铁盖板盖住炉坑口,是造成这起事故的主要原因。

2、在工人违章操作,不盖铁盖板的情况下,无任何安全保护是造成这起事故的又一主要原因。

3、车间领导对坑口不盖盖板熟视无睹,是造成这起事故的直接原因。

三、事故教训与防范措施:

1、无论任何工种,严格执行安全技术操作规程,都是职工生命安全、国家财产安全的有力保障

2、安全保护装置的设置必须在不断改进中完善,有些部位还需有必设立重复保护,如电炉炉坑除盖板外,再在坑口周围设立保护栏杆,事故是可以避免的。

3、领导干部的安全意识不高,不能经常监督检查安全工作,导致炉坑口经常不盖板,安全规定成为习惯。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