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某油公司“3.16”高处坠落事故

  
评论: 更新日期:2020年03月22日

事故经过 :2012年3月16日下午13点30左右,某油公司管理区职工张某(劳务派遣工,)带鲁E油罐车到某328-36井装油,职工张某在上高架罐时爬至1.45米至1.85米处踩滑摔下,撴坐在地上造成腰肋部受伤。

原因分析:

1、雨后道路湿滑,工鞋底部粘有湿泥,张某注意力不集中,踩滑踏梯是造成意外摔伤的直接原因。

2、张某安全意识不强,注意力不集中,上罐前没有清理工鞋低部的湿泥、上罐时没有抓牢爬梯是造成意外摔伤的主要原因。

3、上高架罐的梯子为直梯,无安全防护措施是事故发生的管理原因。

防范措施 :

1、迅速将此事故传达到各基层单位和全体职工,认真吸取事故教训,让每个干部职工引起警觉。

2、加强职工的安全教育,增强职工安全意识,提高职工风险辨识和消减的能力。

3、开展日常工作的风险评估,认真查找细节隐患,提高职工风险辨识和消减的能力。

4、某油公司排查所有的上高架罐的梯子,将原有的上罐直梯都改为带踏板式扶梯,提高了安全系数。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