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大连恒溢建筑工程有限公司1名工人从脚手架坠落摔伤致死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09月11日

 2016年6月19日下午,大连恒溢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组织人员在甘井子区泡崖二区进行暖房子工程施工。14时35分左右,一名工人韩洪宽(男,52岁,内蒙古赤峰市人)在住宅楼外六层脚手架作业时,因安全防护措施不到位,从脚手架上坠落到地面(坠落高度约18米)摔伤,经医院抢救无效死亡。

  为深刻吸取事故教训,举一反三,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避免类似事故发生,特提出如下要求:

  一是必须强化对高处作业现场的安全监管。各地区、各相关部门和各相关单位要加大高处作业的监督管理,特别是要加大对建筑施工和工业企业检维修现场高处坠落防护设施和个人防护用品的管理,强化现场的安全管理和监护。从业人员在高处作业时,要穿戴好劳动防护用品,严禁脱离作业平台或坐在作业平台的边缘及站在平台护栏的外侧;在遇到六级以上强风等恶劣天气的时候不得进行高处作业。

  二是各企业要强化对外协单位的安全管理。各生产经营单位,必须按照《安全生产法》等法律法规的规定,强化对外协单位、劳务公司及劳务人员的安全管理,特别是要加强对劳务工、农民工等人员的安全培训教育,强化从业人员危险辨识和避险常识教育,提高自我保护的安全意识,做到“三不伤害”。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