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大连石化“8.06”高空坠落事故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01月19日

一、基本情况
2007年8月6日早晨,大连石化公司矿区服务事业部保洁服务中心保洁工阮建国(男,50岁),按照工作职责在有机合成厂办公楼进行保洁工作。9时45分左右,阮建国从该办公楼三、四层楼梯转角处右侧第二扇玻璃窗口处掉到楼外地面,在落地瞬间,被从楼下经过的厂内员工李某发现,公司立即将其送至大连医科大学附属一院抢救,13时10分医生宣布死亡。
二、坠楼原因分析
事发后,大连市公安局经文保分局法医按程序对当事人死亡原因进行了鉴定,结论是:死者符合生前发病在先,因急性心梗继发脑部缺氧高坠死亡。
分析的坠落原因认为:事发当时,阮建国站在椅子上准备工作时,因感胸闷,顺势打开右侧第二扇窗户,由于病情突发,丧失自主意识,向右侧方向倾倒(右腿有残疾,小儿麻痹后遗症,平时走路一高一低),倒在窗台上,从窗口处跌落到楼外地面。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