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安徽电建二公司发生一起高空坠落死亡事故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12月22日

一、 事故经过
2002年11月4日12:33分,安徽电建二公司承担上海市外高桥电厂二期工程#6标段工程建设,由安徽电建二公司锅炉分公司在安装锅炉二级再热器过热器的施工中用4只5t拉链葫芦将重6.1t的二级再热器第10片未打“空转”抛锚在已安装好的二级过热器第20片悬吊管上。锅炉安装工刘春海、陆健康等10余人在82.235米进行再热器、过热器对口准备, 陆健康安全带系在第20片二级过热器管排上,由于施工作业时二级过热器管排在管卡上抖动,管卡突然断裂导致第20片二级过热器管排、第10片二级再热器管排坠落,陆健康随管排坠落至0米。陆健康(男,35岁,1987年参加工作)死亡。
二、事故原因及暴露问题
1、施工安全技术措施执行不严,虽有作业指导书,但现场并未执行。
2、安全与生产的关系没摆正,实际安装中只讲进度,不讲安全。
3、安全管理制度执行不严,现场作业无人进行监护。
4、本人对现场危险性辩识不清,将安全带系在准备对接安装的过热器上。
三、事故防范和整改措施
要吸取此次事故教训,认真落实各级安全责任制,切实落实施工现场的安全措施,加强安全监督,加强对职工的安全教育,提高职工的自我保护意识,杜绝类似事故的再次发生。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