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天车工违章、记录员遭殃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2月01日

4月26日,某轧钢厂记录员刘某和副班长汤某在钢材成品库五跨工字钢垛上查对钢号。这时,在工字钢垛南面约50米处的磁力天车司机准备将天车停于五跨北端。天车在起动前和行驶中均未鸣铃,且速度很快。当行至工字钢垛时,天车上的司机师傅和徒弟猛然发现钢垛上有人作业,师傅急忙让徒弟打小车躲避,但终因大车行驶速度太快,记录员刘某躲闪不及,被天车磁石冲撞后仰天倒下,从3.84米高处摔到距地面1.7米高的钢垛第一台阶上,头部重伤,抢救无效死亡。
事故原因:
1、天车工师徒二人安全意识淡薄,思想麻痹大意,严重违章作业。在快速行驶天车时不鸣铃又不瞭望,还未将磁石抬到规定高度,致使车下的作业人员无法躲避。
2、该单位安全管理工作存在问题,对职工安全教育不深入、不扎实、不到位。
后语:这是一对什么师徒?教不学,徒之惰。教不严,师之过。徒弟违章驾车撞死人,师傅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