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系不系安全带结果不同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1月02日

2000年8月20日清晨,某建设公司一公司第五项目经理部架子工张某,与工友王某一起,在工地3#塔楼上用倒链从事提升吊篮作业。7时许,两人进入南天井处吊篮,开始6至7层的提升作业。当吊篮接近7层时,吊篮北侧倒链突然脱钩,整个吊篮瞬间向北斜翻45度,站在篮内未拴安全带的张某猝不及防,一头摔下20米落差的水泥地面,送医院抢救无效死亡。同一吊篮内的架子工王某由于拴挂了安全带,在吊篮斜翻时被吊在空中,受到保护。

事故原因:

1、两米以上高空作业必须拴挂安全带,这既是规定,又属常识,1985年参加建筑工作的架子工张某清楚地了解这一点,却麻痹大意违章操作。

2、架子工王某在吊篮内未提醒张某拴挂安全带,互保责任不落实。

3、该施工地点没设首层安全防护网,人体坠落缺乏有效防护。

4、该吊篮没按规定锁定安全绳,倒链缺少脱钩装置,均是酿成事故的重要原因。
事后语:同一事故中两个当事人,一个按规定系上安全带,另一个无视安全规定不系安全带,产生了一生一死两种截然相反的结果。安全带是高空作业的生命带。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