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登杆作业无安全保护措施导致杆上跌落造成人身伤害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10月03日

事故经过:
12月3日,电讯车间在大冶通信线路改造施工中,当日施工到大冶关山大队时,由于李××登上8米电杆卸拉线螺丝时拉线脱落,将当事人从电杆上带下摔伤,造成胸椎十一、十二压缩性骨折。
事故原因:
1、当事人违章作业,不系安全带。
2、当事人安全意识淡薄,违反操作规程,一手握住拉线,一手卸下螺丝,导致拉线脱落将人带下电杆。
3、安全监督不力,工作负责人没有督促职工正确使用安全带。
防范措施:
1、加强安全操作规程的学习。利用安全活动对“12.3”事故进行对照分析,从中吸取经验教训,使职工从中受到教育。
2、加强施工现场安全管理,强化安全监督,严格安全考核,防止类似事故重复发生。
3、加强劳保用品的穿戴检查工作,发现有违章作业现象立即制止并纠正。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