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吊笼卡扣不齐全、违章使用人甩出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9月23日

厂房工地吊装班铆焊组长宋xx来到锅炉房东侧CD排吊装墙板处使用吊笼,事先没有征得吊笼所在小组人员的同意就擅自动用,并且非专职司机和指挥人员进行操作指挥,宋在使用前既没有认真检查吊笼也未系安全带就让提升。当吊笼经过与阻碍物三次擦碰后升到21m时,一端钢丝绳由于少一个卡口而脱落,使吊笼一端下重,将宋从吊笼内甩出,头碰击10m平台后坠落至0m,抢救无效死亡。
事故原因
(1)吊笼的钢丝绳因缺少一个卡扣,在提升中脱落是事故发生的直接原因。
(2)宋在使用吊笼前既不了解吊笼情况,又没有认真检查,并由非专职司机和不合格人员操作与指挥,进入吊笼后又不系安全带,严重违反操作规程,是发生事故的主要原因。
预防措施
(1)使用吊笼,应有合格的专人操作与指挥。
(2)使用吊笼前,应认真检查吊笼是否完好。
(3)在吊笼里的作业人员,必须系安全带。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