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洒后上班不听劝、登高上杆一命亡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9月23日

某电厂工程施工现场电气工地维护班二维电工赵××酒后上班,当即被班长发现,班长不让赵上班后马上干活,要等3点以后才能干活。赵不但不听劝阻,反而从班里出来让徒弟董××,准备到修配铆工班5吨吊车上干活。在路过电气工地房山头时,正值负责管理电视机的热工班工人王××往电视天线杆上爬。赵见王上杆较笨,就说:来!哥哥我来!你不行,看我的!“说着就抢过安全带系上,又抢过踩板就上杆。
这时工地安全员及工地负责人先后发现赵酒后作业,便立即阻止,赵(男、26岁、二级电工)不听劝阻,继续上杆,大约上到9m左右,从踩板上掉下,掉到房山头一角,又从房山头一角坠落,死亡。
原因分析
⑴赵某酒后上班,不听领导劝阻,严重违反劳动纪律,是事故发生的主要原因和直接原因。
⑵班长、安全员及施工负责人对赵某洒后上班制止不坚决,也是事故发生的原因之一。
预防措施 :
(1)加强劳动纪律和安全操作规程的教育,作业前严禁饮酒,饮酒后严禁进入施工现
场,坚决制止违章冒险作业。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