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华能平凉发电公司滑跌造成人身轻伤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9月03日

【事故经过】
  2002年12月18日9:20#1炉D磨煤机出现异音,风磨班填写危险点分析预控卡,办理工作票检查处理,我公司磨煤机为HP803碗式中速磨煤机。经初步判断异音是从磨煤机下部侧机体内产生的,主要是石子煤刮板磨损导致石子煤排出不畅引起的。检修工作需要打开侧机体人孔门进行检查处理,侧机体人孔门离地面大约.2.5m,因此,在工作过程中用升降平台(此平台在自然状态大约1.8m高)。磨煤机内部温度高通风冷却,直到13:00打开磨煤机下部侧体人孔门,因内部温度高无法工作继续冷却,14:30班组技术员孟科学与工作负责人王红卫到工作地点检查刮板的磨损情况,在爬至升降平台梯子0.8m处,不慎跌落,右臂撞在升降平台支承腿上,经医院拍片检查,右臂肱骨骨折,其他一切正常,目前在医院接受治疗。
【暴露问题】
1.在登高过程中未采取可靠的防坠落措施,监护工作不到位;
2.工作人员在登高过程中精力不集中,自我防范意识差;
3.工作组织不够严密,对登高过程中存在的危险因素分析不够。
【防范措施】
1.加强现场检修消缺工作的组织和管理,以合理的工序、工艺来减少工作过程中的危险因素,进而规范人员的作业行为;
2.进一步抓好危险点分析预控工作,提高分析的针对性和全面性,尤其是抓好工作过程中的落实;
3.全教育和培训,提高职工自我防范意识;
4.在#1、2炉总共12台磨煤机侧机体人孔门处加装固定平台,在此之前如有检修工作必须搭脚手架,严禁使用升降平台。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