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华电宁夏灵武发电有限公司“10.21”高处坠落较大事故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3月08日

1、事故经过
2015年10月21日11时许,西北电力建设第三工程有限公司承包的华电宁夏灵武发电有限公司二期2×1000MW(#3、#4)机组烟气脱硫增容改造建筑安装工程,4﹟脱硫吸收塔内施工过程中发生一起高处坠落事故,造成4人死亡,直接经济损失约 520万元。
2、原因分析
(1)直接原因
经现场勘验、物证鉴定,结合对相关人员的询问笔录,认定:违章吊装作业使动滑轮组尾环断裂导致事故发生。
(2)间接原因
一是违反工程设计施工方案组织施工作业,现场施工技术保障体系管控不严。
二是施工分包单位不具备本工程项目相应资质等级承担建设工程建筑安装施工任务。
三是违反建设工程安全管理法律、法规和规章,将建设工程建筑安装工程违法分包,以包代管。
四是整体项目安全管理组织管控混乱,建设工程项目安全管理体系不完善。
五是施工现场管理混乱,违章指挥、违规操作,冒险、盲目、随意进行高风险施工作业。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