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登高作业未办理登高作业票证并不系安全带造成安全事故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7月13日

事故经过:2012年12月3日,淄博某化工厂在3米高的管线桥架上方新铺设的一根物料管线,并需要保温。当天一早设备科接到通知后遂派设备科员王某与张某到管架上方为管道做保温处理。两人一看管线长度不长,商量不用那么麻烦系安全带和找安全部办理安全作业票证了,心想一会就能干完下来了,安全部也不会知道。遂找来梯子,直接爬到管架上方进行作业,当两人作业到管道中间时,因天气较冷,管道上方有一层薄冰,王某在移动过程中不慎滑倒,慌乱中王某求生本能去抓张某,结果两人均未佩带悬挂安全带,导致两人前后由3米高桥架跌落,王某因头部着地,当场死亡,张某虽没有生命危险但身体多处骨折。
        点评:这是一起贪图方便,抱有侥幸心理未办理登高作业票证,不系安全带作业造成的安全事故。冬季气温逐渐变冷,管线上方容易结冰变滑,员工身穿衣物厚重,身体协调能力变弱,未按规定办理登高作业票证,高处作业未系安全带是造成本次事故的原因。
        我公司设备科、机电科和其他员工在冬季登高过程中一定要加强防滑处理,注重冬季四防,按规定办理登高作业票证,并系好安全带,做好防护措施后再进行登高作业。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