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2008·11·3二十冶冷轧高处坠落伤害事故

  
评论: 更新日期:2012年09月28日

事故经过
2008年11月3日下午13:45分左右,梅钢公司冷轧建设工地,由二十冶总包,上海腾飞建设工程公司分包的连退过时效一炉保温工程,在炉内用四台手拉葫芦升降的作业平台上安装保温衬板作业过程中,其中一台圆柱齿轮式手拉葫芦挡板开裂,承重链从轴瓦上脱落,造成平台突然发生倾斜,导致电焊工张高存从平台与保温墙板之间缝隙中坠落,坠落高度约11m。急送梅山医院抢救,初步诊断:颅骨骨折。
事故现场


事故原因
1、直接原因:   
    用手拉葫芦升降的作业平台,其中一台圆柱齿轮式手拉葫芦挡板开裂,承重链从轴瓦上脱落,平台发生突然倾斜,导致张高存从平台上坠落,是事故发生的直接原因。
2、其它原因
    (1)升降平台用的手拉葫芦存在隐患,挡板有陈旧伤,并被重新焊接过,焊接部位脱焊,导致承重链从轴瓦上脱落是导致事故发生的原因之一。
    (2)升降平台上有2家单位人员在作业,相互之间没有协调,在平台下降时,负责倒链的人员没有提醒进行电焊作业的张高存,是事故发生的原因之一。
    (3)施工单位的安全检查工作不到位,对该升降平台的检查流于形式,没有将检查标准和相关记录。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