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平移新建火炬 枕木倾倒挤死人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1月21日

事故经过:5月22日,炼建公司起重队对炼油厂新建的1#火炬移位,160吨吊车在火炬尾部的东面作业,80吨吊车在火炬头西面作业,在第三次移位起吊时,人员去扶倾斜的枕木时,火炬整体向南移动,因站位不对,躲闪不及,被距火炬头47米处Dg150的横支撑钢管挤在身后的火炬水泥基础上,抢救无效死亡。
事故原因:
1、现场指挥人员安全意识淡薄,没有发现并制止违章作业。
2、对现场情况了解不够,安全措施落实不力,第三次移位时,枕木放在了土质松软的火炬基础的回填土上。当枕木负重后地基下陷,致使枕木倾倒,火炬整体移动。
3、炼建公司在火炬整体的吊装方案中,缺乏对火炬平行移位的安全措施的考虑,为本次起吊移位施工埋下了隐患。
防范措施和教训:
1、加强作业人员安全培训教育。
2、严格执行起重吊装作业规范。
3、加强施工作业组织管理,事先制定安全方案或交底。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