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起吊空冷站错位 焊工腿被挤断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1月21日

 事故经过:1月7日,乙烯厂检修车间管焊二班接车间通知去顺丁吊装三台空冷,管焊工段长、班长、施工员制订了起吊计划。空冷对位过程中,向东摆动,一人被挤到里面,用右腿挡了一下,因背靠护栏、管线,身体无法移动,右大腿被挤骨折。
事故原因:
1、因车间安全员参加厂安全例会,现场安全没有指定专人负责,出现空挡。
2、管焊二班第一次从事吊装作业,没有经验,对可能发生的情况没有制订防范措施。
3、当事人安全意识淡薄,自我保护意识不强。
·55·
防范措施和教训:
1、对以后此类作业,作业前对有关人员要讲清安全注意事项,现场指定专人负责安全工作,不得出现安全空档。
2、作业过程中作业人员之间要互相配合,对可能发生的情况要互相提示,加强自我保护意识,防止此类事故再次发生。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