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山体滑坡 掩埋2人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03月01日

 一、事故经过
2013年8月26日,中原工程公司发生一起自然灾害导致两人死亡的事故。8月26日23时,钻井一公司陕北项目部50517井队在长庆油田分公司昌南项目776-10井,井架崩撞了山体,突然滑坡,滑坡长度40m,滑坡高度30m,将4栋驻井场掩埋,造成2人死亡。
        二、原因分析 1、井队所在的陕北地区8月23日连续降雨,山体倾斜,井队安全意识淡薄,对连续降雨造成的山体滑坡风险认识不足,也没有采取防范措施,导致事故发生。 2、国家、中国石化多次强调注意防范强台风、强降雨引发的山体滑坡等地质灾害,下发了相关通知要求,该公司没有引起重视,也没有吸取西南石油局在2011年7月6日马104井泥石流造成6人死亡的事故教训。
       三、启示 野外施工是建筑安装施工企业的特点,施工项目所在地域分布广,在山区沟壑、穿跨越、水上等施工环境、地理环境复杂,山体滑坡、泥石流、台风、强降雨、雷电等自然灾害频繁,因此,在抓好施工过程安全管理的同时,我们还应该将预防自然按灾害作为管理的重点,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和相关规范、制度执行,确保员工人身安全和设备安全。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