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管沟塌方 焊工死亡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03月01日

 一、事故经过 2007年10月16日,北京有限公司青岛分公司3名员工在青岛大炼油工地进行消防水管线焊接作业。由于开挖沟没有采取放坡、支护等措施,再加上回填土为粉煤灰,遇水流失,开挖沟发生塌方,将正在沟内作业的1名电焊工掩埋,抢救无效死亡。
二、原因分析 1、土方开挖沟没有按规定采取放坡、支护措施,同时没有做好必要的防水浸泡措施,是造成此次事故的直接原因。
2、未对施工现场进行危害识别,没有进行安全技术交底,未落实安全防范措施,现场安全监护不到位。
 三、启示 开挖土方管沟时,要严格执行《破土作业安全管理规定》,必须按规定放坡,土质较差时要加大放坡或支护以及防止塌方伤人。试想,如果坡放的足够大,就不会有塌方出现;如果有完善的支护,塌方就不会形成。事故就能得到有效避免。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