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重庆市綦江区2013年10月至12月生产安全责任事故调查处理结案情况公示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4月28日

一、2012年12月17日,重庆市水利公司在对其承包的綦江区中峰镇白峰村宅基地复垦施工时,因作业人员采用挖墙脚的方式拆除墙体冒险作业发生一起坍塌事故,导致1人死亡,1人重伤的生产安全事故。
重庆市水利公司受到14万元罚款的行政处罚,该工程项目部经理杨明金受到3万元罚款的行政罚。
  该公司已召开内部事故分析会,吸取事故教训;改用葫芦拉墙体的方式拆除墙体;认真开展从业人员安全教育培训,提高从业人员安全意识;安排专门人员进行安全管理,排查整治各类事故隐患,防范各类事故发生。
  二、2013年3月2日,重庆花溪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在对其承建的香江丰源E栋工程项目施工过程中,因安全防护不到位,作业人员上班思想不集中发生一起高处坠落事故,导致1人死亡。
  重庆花溪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受到14.9万元罚款的行政处罚,该公司总经理张朝刚受到4.9万元罚款的行政处罚。
  该公司已召开事故分析会,吸取事故教训;按规定做好各项防护措施,在有危险因素的作业场所设置警示标志;强化从业人员安全教育培训,提高其安全意识;认真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治理,把各类事故消除在萌芽状态,防止事故发生。
  三、2012年5月22日,重庆松藻煤电有限责任公司打通一煤矿机电设备库因作业人员未使用安全带违章高处作业发生一起高处坠落事故,造成1人死亡。
  重庆松藻煤电有限责任公司打通一煤矿受到12万元罚款的行政处罚,该矿矿长高明受到2万元罚款的行政处罚。
  该矿已召开事故分析会,吸取事故教训;按本矿安全规章制度对相关人员进行处理;强化地面安全管理,认真开展职工安全教育培训,督促职工执行本矿安全生产管理规章制度和操作规程,防范“三违”行为;切实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防范各类事故发生。
  四、2013年7月20日,重庆市琦丰建筑劳务有限公司在对其分包的重庆铝业环保搬迁大板锭项目烟气净化系统工程项目施工过程中,因作业人员未系安全带违章高处作业发生一起高处坠落事故,导致1人死亡。
  重庆市琦丰建筑劳务有限公司受到罚款14.9万元罚款的行政处罚;该工程项目经理李季承受到7.3万元(其中迟报事故处罚2.4万元)罚款的行政处罚。
  该公司已召开事故分析会,教育和督促从业人员认真执行本公司的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和操作规程,防范违章行为;按规定做好现场安全防护措施,并派专职安全管理人员巡视检查;抓好从业人员的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工作,提高其安全意识;切实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预防各类事故发生。
  五、2013年8月7日,深圳市中建南方装饰工程有限公司重庆分公司在对其承接的德信度假酒店内装饰项目施工过程中,因临时用电线路不合要求,工人违章作业发生一起触电事故,导致1人死亡。
  深圳市中建南方装饰工程有限公司重庆分公司受到12万元罚款的行政处罚;该工程项目经理黄春受到2万元罚款的行政处罚。
  该公司已召开事故分析会,吸取事故教训;规范施工现场临时用电,对配电箱上锁,停送电安排专人管理;认真开展从业人员安全教育培训,提高安全意识;教育和督促从业人员执行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和操作规程;切实开展施工现场安全隐患排查整治,防范各类事故发生。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