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因6瓦振动大,机组跳闸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4月18日

事件经过:电厂运行方式为#1、4、5、6机组运行。#6机组负荷230MW,各运行参数正常。12月27日2:21,#6机因6瓦振动突然增大(最大值:X向振动200微米),汽轮机振动大保护动作跳机,发电机与系统解列,厂用电切换成功。2:27,汽包水位高保护动作,MFT动作,锅炉灭火。2:39锅炉点火,3:27 #6机组与系统并列。从六瓦水平、垂直轴振动监测参数曲线看,造成跳闸的主要源因:就是六瓦水平方向轴振动大引起跳闸,停机后在盘车过程中检查汽轮机轴系没有发现异常。初步分析:六瓦水平轴振动测量电涡流传感器或TSI通道受到干扰所致。
暴露问题:根据分析和机组启动后各参数均正常,我们认为此次机组跳闸为误动,但是我们将利用停机机会对汽轮机六瓦揭开进行检查,并对汽轮机低压缸末级叶片进行检查。
防止对策:1、加强汽轮机轴系各瓦轴承温度、回油温度、垂直、水平两个方向的轴振动幅值监视。2、对汽轮机保护装置、测量回路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