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发电机断水保护动作,机组跳闸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4月18日

事件经过:#3机组有功功率293MW,主汽压力17.1MPa,主汽温度521℃,再热汽温519℃。磨煤机A、B、C、D运行,定冷水泵B运行,A泵备用。10:06#3机定冷水箱水位低报警,检查定子冷却水箱补水电磁阀在开启状态。11:10:15定冷水泵B跳闸报警,检查定冷水泵A未联动,立即启动A泵不成功,又强行开B泵一次不成功,汇报副值长。11:10′43″发电机断水保护动作,检查发电机4603开关,灭磁开关跳闸,#3机组6KVⅢA、ⅢB段快切动作正常,复归各开关状态,副值长令巡检员合上#3主变中性点地刀,开启#3主变风扇。就地开关室检查#3机定冷水泵A、B开关正常,无电气报警信号,汇报值长,对#3发变组一、二次回路检查,做好并网准备。机侧检查疏水系统动作正常,轴封汽正常,炉侧投入0A、0B层8只油枪,并依次拉掉D磨、C磨。经过开启定冷水箱补水电磁阀旁路门补水后于11:20开启A定冷水泵成功,12:15’机组并网。
暴露问题: 1、定冷水系统内的B水冷器存在内漏;2、化补水母管压力低且该母管无压力保护;3、#3机定冷水箱补水时适逢#3机组凝水贮水箱大流量补水。
防止对策:1、择机消除B水冷器内漏缺陷,更换高压力等级的水冷器;2、加强值班责任心,提高巡查质量;3、制定保证水位在正常可控范围之内的预案;4、将水位低闭锁启动定冷泵改为水位低且水位低低闭锁启动定冷泵;5、增加化补水母管压力低保护,并增加除盐水母管压力表供集控室监视;6、增加定冷水箱水位监视摄像头,热工在合适时机增加DCS中的定冷水位监视点。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