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机组#2排粉机入口挡板执行器自关,燃烧恶化,锅炉MFT动作,机组跳闸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4月18日

事件经过: 07:18′03″,#2炉#2排入口乏气挡板由100%自行下关;7:18’19″,挡板关至零,#2排粉机出口风压到零,所带下层四台给粉机失去作用,燃烧急剧恶化;7:18’23″,运行人员进行投油枪操作;7:18’26″,全炉膛无火,MFT动作跳机。值长汇报地调、中调,得知未对电网造成影响。经现场检查,未发现异常,请示中调同意,#2机组启动,7:49并网,恢复正常运行。
暴露问题:经热工人员检查发现执行机构控制电缆老化,绝缘降低,导致线间短路,挡板自关。该事故暴露出现场部分电缆绝缘已出现问题,热控人员检查不到位,对现场现场存在的问题认识不足。
防止对策: 1、现场处理该电缆绝缘,经试验合格。2、安排对其他类似设备的控制电缆进行外观检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3、在机组停机期间,举一反三,对相关设备及其电缆进行全面检查和处理。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