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六号炉处理一次风机入口挡板时,水位高保护动作,机组跳闸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4月15日

事件经过:新华电厂运行方式为#2、3、6机组运行。#6机组负荷255MW,B、C、D、E四套制粉系统运行,热工提工作票要求停止#1一次风机处理其入口调节挡板。11月10日23:45,停止D、E制粉系统,投入5支油枪,负荷210MW,00:00#1一次风机入口调节挡板手摇至全关,停止#1一次风机时,磨一次风母管压力急剧由7kpa下降至2.6kpa,B、C磨组跳闸,风压下降较大,原因为#1一次风机各挡板及预热器漏风严重,00:03快减负合过程中,水位高保护动作,MFT动作,机组解列,厂用电快切成功。00:13重新点火,00:45#6机组并列。
暴露问题:①#6机组新投产,集控人员都是各专业竟聘上来的,虽然经过两年培训,但仍然有培训不到的地方;②集控人员缺乏实际操作经验,运行操作调整不及时,预控能力有待于提高。
防止对策:① 加强培训管理,提高集控人员业务素质;② 加强集控人员交流,提高应急处理能力;③ 通过专业人员讲课提高运行人员操作水平及预控能力。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