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一号机组“不对称过负荷”保护逻辑回路装置背板存在接线错误,致使信号误发,机组跳闸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4月15日

事件经过:2005年11月8日18:22#1机发变组BTG盘“发变组保护A柜电源故障”光字报警,保护A柜24VⅡ路电源运行指示灯频繁闪动(电厂#1发变组保护为JCFB-355型集成电路保护)。检修人员确认为电源插件故障,退出#1发变组保护A柜保护压板,更换电源模块后,电源试投指示正常。20:44当投入不对称过负荷10XH保护压板后,准备投对称过负荷9XH保护压板时,发现保护A柜逆功率保护插件信号灯亮。#1机组ETS保护动作,汽机主汽门关闭跳闸,炉MFT动作,手动解列发电机。23:35发电机并网。原因分析:发电机“不对称过负荷”保护逻辑回路装置2JC-3D22与1JL-3D22处背板接线存在错误接线,发电机端2YH-A相二次交流电压接入“不对称过负荷”保护出口回路。在投入“不对称过负荷”保护出口压板时,发电机端2YH-A相二次交流电压串入“不对称过负荷”保护出口继电器,K4继电器出口动作,而K3、K2、K1未动作(K4继电器两对接点分别接至“关主汽门”和“闭锁热工”<备用>。“关主汽门”实为去“发电机故障” 信号误发)。发变组保护给汽轮机ETS保护的 “发电机故障”信号,导致汽轮机ETS动作,锅炉MFT动作。
暴露问题:厂家发电机“不对称过负荷”保护逻辑回路装置2JC-3D22与1JL-3D22处背板存在接线错误。
防止对策:1、取消装置2JC-3D22与1JL-3D22处背板接线错误。2、取消中58端子与1JL-3D22插针连接线。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