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一号炉电接点水位计连通管爆漏,停机处理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3月12日

       事件经过:10月19日10:11,#1炉负荷210T/H,汽包压力10.53 Mpa,主汽压力9.56MPa,主汽温度539℃,汽包电接点水位“0”,汽包记录计水位+8mmH2O,A制粉运行,B制粉正在停运中,10:12听到室外有漏汽响声,运行人员监盘看到#1炉汽包压力下降到10 Mpa,主汽压力下降到9.2 Mpa,电接点水位计失灵,控制室内的工业电视无法观看到东侧就地双色水位计的水位,记录水位计下降到-47 mmH2O,指示水位计下降到-38 mmH2O,运行人员投入四只油枪助燃,把给水自动改手操控制水位稳定,关闭各减温水门。运行人员立即到现场检查发现#1炉汽包东侧有大量蒸汽喷出,人员无法靠近确定具体泄漏位置。经联系中调同意#1机组减负荷停机,10:19#1机组停运。停炉降压后,检修人员现场检查确认是#1炉电接点水位计与汽包水侧联通管爆漏。20日16:50抢修工作结束,机组恢复备用。
       暴露问题:1、防磨防爆检查工作不到位,没有检查到小直径管外表腐蚀情况;2、炉外管壁测厚工作不到位 ;3、炉外小直径管道都是采用石棉绳缠绕方式,对管道有较大的腐蚀性。
        防止对策:1、加强对锅炉“四管”外观范围的检查工作;2、加强炉管道测厚全面监督;3、在C、D级检修时要全面检查管道腐蚀情况并进行处理更换,在A、B修中应大面积更换炉外腐蚀管道;4、采用对管道无腐蚀的保温材料;5、在水位计与汽包汽水联通管部位加装一次门;6、加强对锅炉焊口的质量检查与监督,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对其它机组的锅炉水位计与汽包汽水联通管腐蚀进行检查更换;7、防磨防爆小组应加强对设备检查力度。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