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四号炉乙空预器内部卡涩,停机处理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3月12日

事件经过:电厂运行方式为#2、3、4、6机组运行。#4机组负荷90MW,二套制粉系统运行,甲乙空预器运行,各运行机组参数正常。10月30日早8:10,#4炉乙空预器跳闸,事故喇叭响,立即强投一次无效,通知副司炉就地投入空预器的气动马达后,无法带动空预器运行,汇报当班值长,通知本体班来人检查处理。检修人员检查空预器盘车盘不动,经值长同意再次强启乙空预器一次,空预器不转动,检修人员初步确认,空预器内部有卡涩现象(怀疑部件脱落卡住)不停炉处理不了,请示省调滑停#4机组。省调同意#4机组72小时临检。8:50 #4机组与系统解列。拆除空预器减速机发现减速机盘不动,空预器本体盘车正常,解体减速机输入轴轴承外套有明显滑痕,且轴承有轴间窜动,轴承卡死、外套有磨损。更换轴承,回装,试转正常,#4炉于10月30日20:30达到备用。
暴露问题:1、检修人员检查不到位。
防止对策:1、每天巡视设备,加强对预热器减速机的认真巡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避免停炉事故发生。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