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机组给水流量调节门RL058自关,流量到零,运行人员手动停炉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3月12日

事件经过:7月17日21:15'59",#2炉正常运行减负荷过程中,#2炉乙侧给水流量调节门RL058突然全关,乙侧给水流量40秒降至为零。运行人员强开#2炉乙侧给水调节门RL058无效,立即手动停炉。7月18日3:08#2机组重新并网。
暴露问题:对#2炉乙侧给水流量调节门RL058控制头进行解体检查,发现内部关接触器接点烧损粘连。接触器接点烧损粘连的原因是#2炉乙侧给水流量调节门RL058在降负荷时关方向动作时动作频繁,且启动电流过大,导致接点烧损粘连,阀门自关。
防止对策:1、暂时在#2炉RL057、RL058就地调节门处加装保护回路,当调节门自关到定值(50%)时切断其动力电源,防止类似情况发生。2、利用#2机组停机时对给水调节门进行改造,更换为大扭矩AUMA执行器。3、储备备件,制定检修计划,定期更换。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