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发电机转子进水轴颈漏水,停机处理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3月12日

事件经过:7月24 日18:30,#6机负荷125MW,运行正常,运行人员检查发现#6机发电机转子进水轴颈漏水大,大量水漏入发电机上下小室,汇报班值长,通知检修处理。检修人员到现场检查确认为水封环磨损,需停机才能处理,经请示中调同意低谷停机消缺。24日23:45,#6机开始减负荷,25日0:58#6机解列停机,1:30检修人员办理临时工作票进行抢修工作,5:30发电机转子进水轴颈水封环磨损更换工作结束。5:40#6炉点火,5:41启动给水泵A运行,6:11发现给水泵A/B进口管道振动,给水泵B进口门前、后法兰发生泄漏,立即停止给水泵A运行,#6炉熄火,运行人员将#6机除氧器出系,开启放水门,做给水泵B的安全隔离措施,联系检修人员对给水泵B进口门前、后法兰漏水进行处理。检修结束后,17:05#6炉点火,22:39#6机并网。
暴露问题:1、检修人员的维护和检查工作不到位,2、检修工艺水平欠佳;3、运行人员工作责任心不强。
防止对策:1、对设备的维护和检查必须到位;2、采用新的产品和工艺,保证设备的长效运行;3、加强对工作人员的安全教育,提高工作责任心;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