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四号锅炉省煤器泄漏,停机处理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2月27日

        事件经过:26日13:20,#4机组负荷125MW,11台给粉机运行,汽压13.4MPA主汽温540℃,主汽流量403T/H,给水流量405T/H,A制粉系统运行,B制粉系统停运,汽包水位正常,突然#4炉负压表打正至+840PA,给水三冲量跳闸,汽包水位瞬间下降至-250㎜,立即汇报班值长,增加给水压力,给水流量上升至640T/H,维持汽包水位正常,投入油枪助燃,维持燃烧稳定,停运部分给粉机,就地检查发现省煤器处有蒸汽泄漏声,确认省煤器泄漏,经值长汇报中调同意后,#4机组开始减负荷,13:52负荷减至零打闸停机。27日检修人员办理工作票进行抢修,检查发现旁路省煤器北侧从东往西数第7排第2圈直管段焊口,有一沙眼漏泄并吹扫到从东往西数第13、14根后隔墙省煤器鳍片管,导致第13、14根后隔墙省煤器鳍片管爆漏,其中第14根管爆口较大,长约55mm。处理方法:割除旁路省煤器漏泄的管及后隔墙省煤器爆漏的两根管,并重新配制新管焊接,另外,对#4炉旁路省煤器南、北侧原焊接管上焊口全部进行拍片控伤检查处理。29日06:30,#4炉抢修工作结束,7:16#4炉点火,10:20汽机冲转,11:48#4机组并网
       暴露问题:1、旁路省煤器管焊口焊接质量不合格;2、防磨防爆小组检查工作不到位。
       防止对策:1、加强对锅炉“四管”外观范围的检查工作;2、加强对锅炉焊口的质量检查、监督与验收,发现问题及时处理更换,确保焊口的质量合格;3、防磨防爆小组应加强对设备检查力度。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