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一号锅炉掉焦,造成捞渣机故障,停炉处理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1月24日

       事件经过:2月24日5:40,#1机组负荷350MW,协调方式,A、B引、送风机、一次风机,A、C、D、E磨煤机运行。6时,#1炉突然大量掉焦,捞渣机承受载荷突增造成其不能运转。9:5向调度申请#1机组停运进行清焦得到批复后开始停机,9:58发电机与系统解列。锅炉停运后将捞渣机槽体多处割开,对捞渣机内部积渣进行了清理,并修复被砸变形的链条护板,25日工作结束后,12:48锅炉点火,25日19:37发电机与系统并网。分析原因认为锅炉灰渣多,掉大焦后砸坏水浸惰轮处链条的防砸板,造成捞渣机不能转动。
       暴露问题:煤质大、灰渣量大,锅炉掉焦严重。
        防止对策:1、召开专题会解决锅炉燃烧问题,防止锅炉大面积结焦掉焦后造成捞渣机不能运转现象发生。2、利用每次锅炉大、小修机会,对捞渣机各驱动轮、惰轮进行检查,对薄弱环节改进,防止落焦砸坏捞渣机。3、加强对设备的巡视检查,严格执行设备定期维护管理制度,定期对捞渣机各驱动轮、惰轮加油,保证捞渣机始终处于良好状态。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