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三号炉掉焦,锅炉灭火,MFT动作,机组跳闸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1月17日

事件经过:#3炉负荷285MW,主汽压力15.7MPa,主汽温度537℃,再热压力3.3 Mpa,再热温度537℃,炉膛压力-70Pa,#1、#3给水泵、A、B、C、D、E磨煤机、双引、双送、双一次风机运行,机组协调投自动。6:24#3炉突然掉大焦,MFT动作,首出为“临界火焰”动作,汽机、发电机联掉,厂用电切换成功。6:57#3炉点火,8:05#3发电机并网。
暴露问题:#3炉卫燃带上结焦严重,运行中突掉大焦,掉焦时在燃烧区扬起大量粉尘加之大量热焦掉入捞渣机水内腾起大量水汽导致#3炉五层20个角除4层2号角检测到火焰外其余19个角均未检测到火焰,并保持3秒,引发锅炉MFT动作。
防止对策:1月30日我公司配合西安热工研究院完成了#3锅炉结焦燃烧调整试验,通过燃烧调整试验,炉膛燃烧区中心温度得到了有效降低,结焦情况有所缓解,1月31日生产部已根据燃烧调整试验结论制定了锅炉运行燃烧调整方案,将在锅炉运行中实施、观察。若通过燃烧调整方案仍不能彻底解决锅炉结焦掉焦灭火问题,则通过可靠的技改方案(加装水吹灰或卫燃带部分割除等方案)解决。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