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四号锅炉运行中灭火,机组跳闸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1月17日

事件经过:#4炉负荷172MW,6KV各段工作电源供电,水位、汽温正常,A、B层给粉机手动平均转速484、455转/分,C、D层给粉机投自动平均转速428转/分、478转/分,乙侧制粉系统运行,甲、乙吸风机自动,送风机手动运行,一次风压2.21--2.24KPa,炉膛负压正常。#7给水泵,甲、丙循环水泵,乙凝结水泵,乙射水泵运行。12:16MFT动作,首出原因“全炉膛灭火”,机、电联跳。检查无异常,12:23 锅炉点火,13:44汽轮机冲转,13:56#4机组用顺控与系统并列。事后从锅炉运行历史曲线分析,是由于A1、A4、B2等喷口灭火造成炉膛负压波动下降至-1718Pa,继而使其余喷口灭火,火检检不到火,造成“全炉膛无火”。
暴露问题:混配煤手段局限,煤质差距较大的原始煤种混配时,入炉煤均匀性差,造成部分喷咀灭火,炉膛燃烧恶化,导致MFT。
防止对策:1)加强煤场管理,确保煤场存煤分类标识清晰;2)加强配煤管理,尽量避免煤质偏差太大的煤种混合燃烧。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