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四号炉一级过热器泄漏,停机处理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1月17日

事件经过:1月13日,#4机组正常运行。运行人员现场巡检听到#4炉A侧一级过热器处有较大的泄漏声,判断为#4炉一级过热器泄漏。停炉检查发现一级过热器最上排管子直管段中部A数第43、44根泄漏。分析判定原始漏点在第43根管上,此漏点冲刷邻近的第44、45两根管子,造成第44根管子减薄后爆口。爆口呈喇叭状,破口尺寸沿管子轴向长30mm,宽8mm,破口边缘锋利。第45根管子壁后减薄超标。抢修处理,将第43、44、45根管子损坏管段更换新管。1月16日10:30,#4机组恢复并列运行。
暴露问题:根据管子爆口情况分析,此次#4炉一级过热器泄漏为管子焊口有沙眼。
防止对策:检修时,加强对一级过热器管子的金属监督和检测工作,发现问题管子时立即更换。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