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一号机微机保护装置故障,#1引风机跳闸,造成“炉膛压力高”保护动作,MFT动作,机组跳闸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12月21日

事件经过:4月6日1:20′46″,#1炉正常运行中,#1炉#1引风机突然跳闸,运行人员立即调出引风机操作画面,发现#1引风机入口挡板正在关闭中,值班员迅速将#2引风机入口挡板切换至自动,将#2引风机出力提高至最大。1:21′01″#1炉炉膛压力为1000帕,正压保护动作(锅炉MFT),#1机组停运,7:15机组重新并网。
暴露问题:对#1引风机电气WDZ-430微机保护装置检查、试验过程的分析,专业人员认为,WDZ-430微机保护装置接口或CPU板件存在问题。#1引风机等热工联动保护RB没有投入(相关试验没有做)机组运行安全可靠性降低。
防止对策:1、更换#1引风机电气WDZ-430微机保护装置接口或CPU板件;由生产部找生产厂家对#1引风机电气WDZ-430微机保护装置接口或CPU板件存在问题进行检验分析,同时分析该保护装置是否存在共性不安全问题。2、利用#1机组启停机机会,对#1机组RB功能进行试验,争取早日投入运行。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