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机械密封水温高跳闸 组跳闸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12月21日

事件经过: #2机组负荷255MW,主汽压力16.8MPa,主汽温度/再热器温度为538℃/541℃,汽包水位-30mm,B、D制粉系统运行,A、B给水泵运行,#14台给粉机投入运行,#12、#15给粉机备用。6:43#2机来“汽包水位低”声光报警。运行值班员检查发现A小机跳闸,没有声光报警,电泵联动,加电泵转速。6:44 #2机组“汽包水位低”保护动作,锅炉MFT,汽机、电气联跳。汇报省调度值班员。7:35 #2炉点火。10:35,机组并网。
暴露问题:1、#2机A小机突出端机械密封水温度测量元件热电阻盖松动,导致温度跳变;2、A小机跳闸电磁阀故障,未及时泻掉安全油压;3、A小机出口逆止门门杆脱焊,未能关严。
防止对策:1、在#2机DCS改造前,临时增加辅机温度异常报警,将所有重要辅机跳闸点,在一点光字牌上报警,提醒运行人员注意。2、热控人员定期检查声光报警的情况,发电部严格交接班检查声光报警装置的可靠性;3、加强对机组辅机温度测点的定期检查工作,做好防误动的预防性检查工作;4、及时滤油、排污、控制轴封蒸汽不外排,保证油质合格;5、声光报警及联关给水出口电动门的信号由低油压信号改为低压主汽门关的信号;6、运行操作人员加强监盘,提高事故分析处理的技能。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