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四号锅炉掉焦,火检显示无火,MFT动作,机组跳闸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12月21日

事件经过:#4炉负荷217MW,主汽压力14.6MPa,主汽温度540℃,再热压力2.47 Mpa,再热温度540℃,总煤量107T/H,炉膛压力-99Pa,#1、#2给水泵、A、C、D、E磨煤机、双引、双送、双一次风机运行,锅炉正在吹灰,下层#1、#3油枪投运。3月30日4:04#4炉掉大焦,MFT动作,首出为“角火焰丧失”,汽机、发电机联掉,厂用电切换正常。4:20#4炉点火, 5:54#4机组并网。
暴露问题:#4炉因设计时炉内卫燃带偏多,燃烧区温度高,自投产以来炉内卫燃带上一直结焦严重,经常性掉大焦,掉焦时在炉内燃烧区扬起较浓粉尘,加之大量热焦掉入捞渣机内腾起大量水汽致使炉膛煤火焰监视遮掩失去火焰,#3角、#2角相继发出角火焰无火信号并持续5秒,引发MFT动作。
防止对策:1、严格执行锅炉防止灭火措施,加强运行监视调整,在锅炉吹灰、燃烧不稳、掉焦、给煤机断煤、磨煤机跳闸时要立即投油助燃,努力控制因锅炉掉焦灭火事件频发。2、在机组小修中进行炉膛内燃烧切园角度检查调整,冷态动力场试验,火检探头安装位置调整,炉膛四面墙开孔加装水吹灰等方案彻底解决锅炉掉焦灭火问题。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