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一号锅炉因掉焦,导致冷灰斗水冷壁被砸漏,停机处理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12月08日

事件经过:12月18日20:20,#1炉#2,3角燃烧异常,同时发现#1点噪音监测值上升,随后值班人员到就地检查发现#2角冷灰斗处声音大。经请示调度同意减负荷至220MW。22:30检修人员就地确认冷灰斗处水冷壁泄漏。22:35请示调度同意减负荷停炉。23:31机组解列。停炉冷却后检修人员进入锅炉内检查,发现冷灰斗水冷壁爆管从A侧开始第三根泄漏,泄漏的高压水冲伤了前墙及侧墙水冷壁23根,结论是大焦落下将水冷壁管砸坏所致。经抢修,于12月21日06:38 #1机组与系统并网。
暴露问题:煤质差,灰份高,导致锅炉结焦。加之#1机组连续高负荷运行,导致炉内热负荷高锅炉结焦。
防止对策:1、连续高负荷时候注意观察锅炉结焦情况,做好燃烧调整,减少锅炉结焦,成立打焦队,每两小时检查一次。2、连续高负荷时候要注意机组负荷调度,优先让容易结焦的锅炉减负荷。3、加强炉膛吹灰,保证吹灰质量。4、加强混煤工作,保证燃煤均匀,并作好媒质取样化验。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