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五号炉水冷壁管泄漏,停机处理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10月15日

事件经过:1月11日,#5机组正常运行。21:40集控运行值班人员发现#5炉给水流量大于蒸汽流量20T/H,炉膛负压变化较大,立即进行检查,发现#5炉A侧炉后墙12米处水冷壁管泄漏,请示省调同意停炉。23:05#5机组解列。停炉检查,发现水冷壁泄漏点在A侧水冷壁与后侧水冷壁交界的角部,高度更换后的水冷壁弯管上部焊口以下至弯管之间,A侧一根,后侧两根水冷壁管子泄漏,管子之间的鳍片冲刷出沟槽。抢修处理,更换泄漏及冲刷减薄壁厚超标的管段及鳍片。
暴露问题:1.#5炉B级检修更换水冷壁防磨弯后,原有密相区浇注料顶部平台以上300mm高度内水冷壁管频繁发生的贴壁灰反弹磨损已基本消除,现只存在贴壁灰的回流磨损,即贴壁灰下落过程遇到凸起的或大或小的障碍物而形成冲刷、掏挖。2.在炉内四个角部,尤其是发生泄漏的炉后A侧角部,引起回流磨损的障碍物主要是水冷壁鳍片,存在焊接质量不良,向炉内方向凸起,堆焊过高,打磨不平等现象造成。
防止对策:泄漏处的水冷壁更换完成后必须对鳍片进行高标准打磨处理,对炉内水冷壁管及鳍片全面检查,所有存在向炉内凸起的地方彻底处理,打磨平滑。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