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六号炉捞渣机故障,停机处理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10月07日

事件经过:5月31日18:43,机组负荷660MW,10-50磨运行,送引风机自动运行,给水自动运行。监盘发现捞渣机跳闸,捞渣机胀紧站东侧高限位报警发出。就地检查发现捞渣机出口两侧导向轮处链条均脱出,并且出口有2×2米的大焦一块,厚度约300mm,胀紧站东侧油缸到高限位,链条从胀紧装置中脱出。20:15,向省调提:“#6机组临修,处理捞渣机链条脱落”申请,已批准。21:16机组解列停机,处理捞渣机缺陷。6月2日7:25分,#6机组与系统并网。检查情况:出口端两侧悬臂轮处链条抬高,认定是出口端两侧悬臂轮处链条脱轨,在出口端清渣过程中,发现一弯曲刮板,位于出口悬臂轮前面约30MM处,此刮板从中间弯曲,弯曲度约100度。
暴露问题:(1)、由于锅炉落大焦,致使刮板受力弯曲,导致链条局部倾斜,间距变小导致链条偏离轨道,脱出轮槽。(2)、炉膛卫燃带虽经优化,但遗留的卫燃带依然结焦。
防止对策:(1)、定期检查刮板磨损情况和损坏情况,及时更换新刮板,以增加强度,加强维护管理。(2)、利用检修机会进一步优化卫燃带,减少结大焦的机会。(3)、加强配煤,减缓结焦。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